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要闻

川汇区人民法院召开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座谈会通报工作情况

发布时间:2018-01-25 08:34:11


    1月24日下午,川汇区法院邀请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举行座谈会,征求代表、委员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。在家的院领导出席会议,会议由党组书记、院长刘俊荣主持。

    座谈会上,刘院长代表全院干警对各位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,并向他们多年来对法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。随后,刘俊荣院长就川汇区法院2017年的主要工作进行通报,并请与会代表、委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,畅所欲言,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。

    来自司法、教育、村队、企业等不同领域的代表、委员们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,为区法院工作建言献策。他们表示,法院的工作成绩和法官的辛勤劳动有目共睹,在司法公开、诉调对接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、积极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。代表、委员也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:一是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,拓展宣传渠道,扩大宣传平台,定期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、进村、进社区活动,确保法制宣传全覆盖。二是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,公开“老赖”信息,硬气手腕推动执行工作开展。三是合理简化诉前鉴定程序,缩短案件诉讼周期,节约司法资源,减少当事人累诉,缓解案多人少的压力。四是加大对涉黑案件、非法集资案件的打击力度,依法从严判决,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五是提升一线干警的办案信心,树立优良典型,加大宣传力度,使群众了解法院的实际工作情况,增进了解,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。

    此时,会议室外已是大雪纷飞,但与会代表、委员纷纷表示,川汇区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着实温暖了人民群众的内心。瑞雪兆丰年,刘院长表示,在来年的工作中,川汇区法院全体干警将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决心,恪尽职守,秉公裁判,全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。

责任编辑:t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