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案件快报 -> 以案释法

三年积怨一朝化解 司法为民赢得信任

发布时间:2014-07-28 10:14:25


一大早,川汇区法院门口便锣鼓喧天,鞭炮齐鸣,当事人拉着法官的手一个劲儿的说“谢谢法官、谢谢法官”!并送上印有“清正廉洁一心为民”烫金字锦旗一面,路人纷纷侧目,猜想这为哪般?

    原来,前来道谢正是一起工伤待遇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田某等人。这起申请执行某粮库工伤待遇纠纷一案历经劳动仲裁,一审,二审,最终在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调解的形式结案。双方达成一致协议:某粮库共计赔偿三申请人共计30万元,调解书生效后3日内赔偿10万元,剩余20万元三个月后付清。案情本该到此画上圆满的句号,但到期后该粮库一直不履行剩余20万元的赔偿义务,无奈之下三申请人不得不向川汇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。

    该案件到执三庭法官手上之后,便迅速向被执行单位发出了执行通知书,并同时了解该单位的经营状况,后经调查得知该粮库非中央直属粮库,而是隶属于周口市某局自收自支的单位,该单位经济效益并不好,没有多余的资金来支付该案件的赔偿款,这一情况使该案一时陷入了僵局。与此同时申请人见案件进展缓慢,情绪有所激动,声称如在不及时执行,将向有关领导部门进行反映。执行庭法官对其好言相抚,让其再耐心等候,相信法院一定会还其公道。随后执三庭法官又对该案件仔细研判,判断该粮库作为粮食收购企业,不仅在商业银行有账号,而且很有可能在政策性银行也有账号。经进一步仔细调查,果然发现被执行单位财产线索,但不足以清偿该赔偿款,我院仍将该款依法扣划至法院账号上,后经多次做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思想工作,最终同意剩余款项自动履行。使双方多年的积怨得到化解。

    申请人为表示感谢之情,带领其亲属十余人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,于是出现了开篇这一幕。


关闭窗口
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